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政府文史馆召开2021年政情通报会

 2021/03/16/ 1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通报会现场 张春燕 摄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今天上午,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召开2021年政情通报会。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读者集团副总经理富康年,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评估师)协会副会长张萍根据自身经历分别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发改委副主任冯旭详细解读了《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代表班子就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2021年工作作了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读者集团副总经理富康年传达两会精神 张春燕 摄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评估师)协会副会长张萍传达两会精神 张春燕 摄

  省发改委副主任冯旭解读《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张春燕 摄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通过了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取得了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报会现场 张春燕 摄

  会议认为,富康年代表和张萍委员的分享和省发改委副主任冯旭对《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辅导解读,既让大家更全面系统地把握了最新的国情、省情,也为馆员、研究员在履职中更好地把握形势、掌握政策提供了依据和支撑,对做好文史馆今后的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性。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讲话 张春燕 摄

  赵少智在讲话中强调,馆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带头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和把握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切实提升推动文史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务求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

  赵少智要求,会后文史馆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落地,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文史馆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报会现场 张春燕 摄

  会上还向与会馆员、研究员印发了工作意见征询单。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主持。副馆长杨贵言、二级巡视员袁永朋,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及馆员、研究员、离退休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约110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