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性

 2021/03/16/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蒋文艳

兰州市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性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 3月12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新闻媒体见面会,就2月24日兰州市政府印发的《兰州市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时效性规定》做了进一步详细解读。

  长期以来,与其他城市一样,兰州市核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没有规定有效期。这样,部分建设项目拿到规划审批文件后,虽然因各种原因在较长时间内没有开展下一步工作,但其审批文件依然有效,造成土地资源闲置浪费。借鉴北京、广州、西安等先进城市成熟经验,兰州市特制定了《兰州市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时效性规定》。《规定》共12条,明确该规定适用于兰州市行政辖区内的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明确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条件通知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规划审批文件的有效期及延期程序;明确了经审定的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涉及规划结构、功能业态等方面调整或改变建筑群体形态对城市风貌产生重大变化的,原则不予调整。

  《规定》还明确了施行前已核发的未明确有效期的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的确认程序,即“建设单位应在本规定施行之日起60日内主动向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出确认申请,经确认批准后按本规定执行(有效期自确认之日起计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