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102种消毒产品不合格,有没有你买回家的……

 2021/03/16/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监督检查不合格消毒产品(本文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严厉打击不合格消毒产品,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公布102种不合格消毒产品名单。

检查现场

  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共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3362家,抽查消毒产品5027个,发现不合格消毒产品102种,对违法经营单位共立案79起,罚款19.01万元。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产品名称不符合要求,标注疾病名称或类药用语,暗示疗效;标注用于人体足部、鼻黏膜、眼睛、肛肠等特定部位,宣传或暗示疗效;非消毒产品标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误导消费者;生产企业未经许可擅自生产,产品质量无法保证;还有其他违法行为,如标注无检验依据的有效期,应标注的内容标注不全影响使用,抗抑菌制剂标注用于破损皮肤黏膜、伤口等禁止标注的内容等。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

  据了解,消毒是指用化学或物理方法杀灭或清除传播媒介上病原微生物,使其达到无害化处理。消毒产品不是药品,没有药品治疗功能,更不能替代药品,因此在其包装、标签说明书上不得标注对疾病的治疗效果,更不允许在产品中添加激素、抗真菌药物等违禁物质,以免对人体造成伤害。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表示,今后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将持续发力,在全省开展不合格消毒产品“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对不合格消毒产品监管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法生产、经营消毒产品的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不合格消毒产品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