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监督抽检出不合格样品5061批次

 2021/01/13/ 1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据有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32大类115475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出不合格样品5061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5.62%,相比2019年,同期提高了0.33个百分点,质量安全状况基本稳定。

  各类食品抽检情况: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品添加剂等8类食品合格率为100%;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等15类食品合格率达到98%以上;蜂产品、调味品、冷冻饮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等合格率达到90%以上。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见附件。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4333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57.61%;二是检出非食用物质不合格食品1745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23.20%;三是检出农、兽药项目不合格食品705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9.37%;四是检出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439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5.84%;五是检出质量指标不合格食品267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3.55%;六是检出重金属污染食品32项次,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0.43%。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已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查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