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这些“防沙神器”你都知道吗?

 2021/03/17/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这些“防沙神器”你都知道吗?

  沙尘暴来了,出行怎么办?有网友表示,“早晨起床不用洗脸了,洗了也白搭,不如多睡几分钟”;也有网友感慨,“刚洗的车又要落土了”;还有许多网友直接喊出了“给我一个防沙口罩”的需求。当你遇到沙尘天气,你会怎么做?你家会用到这些“神器”吗?你家又有哪些“黑科技”?

  当天上午8时,家住天骄嘉园的宋女士,戴好口罩准备出门,而她脖子上类似U盘的东西十分吸引眼球。“今天一大早,看到外面天气这样,把我吓了一跳,一想到之前出去玩买过一个防雾霾、防沙尘的产品,打开开关后,戴在脖子上就能净化空气。不管有没有用,就是图个安心。”宋女士笑着说道,别看这么一个小小的挂件,价格也不便宜,据宋女士说这个挂件大约要1000元左右。

  不光是宋女士,住在城关区段家滩的张女士也有类似的“黑科技”。她身上带有一种像公交卡一样的卡片,她告诉记者,这个叫做“防护抑菌卡”,戴在身上,可以净化身边的空气,有抑制细菌等效果,有效期为30天。记者在购物网站上也搜索到这样的物品,价格大约在30元到80元不等。

  除了上面这些新型的“防沙黑科技”,还有一些传统防沙用品也“登上舞台”。“今天天气不好,一股土腥味,我还是跟孩子呆在家里不出去了。”宝妈娟娟一大早就拿出了家里的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一边净化空气,一边给屋内增加湿度。“感觉开了一会儿味道好多了,以前买了就没用,今天正好遇到了沙尘暴,我就赶紧拿出来,主要有小宝宝,怕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对孩子呼吸系统造成影响。”宝妈娟娟说着。

  当天下午1时许,准备前往安宁区上班的杨先生,戴上护目镜出门。“不行不行,早上光戴了口罩,眼睛被沙子弄得难受,我准备戴个透明的护目镜出门,墨镜太黑了,本来就视线不好,别到时候摔一跤就麻烦了。这透明的眼镜就好多了,也不怕风沙大睁不开眼睛。”说完,杨先生戴好眼镜出门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