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召开 21个项目开工复工 总投资741亿元

 2021/03/17/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召开

21个项目开工复工 总投资741亿元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6日,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兰州分会场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现场举行,采取“主会场+各区县、开发区分会场”的方式,各区县、三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兰州陆港按相同主题、模式、时间,通过视频连线、云端同步的形式,同时吹响了开工的“冲锋号”。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复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通报有关情况。市领导李宏亚、王宏、李海默、王方太、温选荣等参加活动。

  当日,集中开工复工项目21个,总投资7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民生社会事业、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李荣灿致辞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增强“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继续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新开工、竣工重大项目数再上新台阶,推动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特别是当前正值春季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要按照项目建设计划,细化时间表、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建成投产率,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量。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谋划、争取、引进更多“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项目,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努力实现“项目无障碍、投资无忧虑、企业无怨言”,真正达到引进一个、带来一串、辐射一片的效果。要坚持落实项目建设“五比五拼”考评激励机制,在全市树立起“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以实绩定奖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引导每个区县、每个部门都向好的看、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努力营造比学赶超抓项目、争先进位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