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刘家峡大桥叹为观止 盛世度假村绿柳婆娑 沿途风景瑰丽婉约

 2021/03/17/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刘家峡大桥叹为观止 盛世度假村绿柳婆娑

沿途风景瑰丽婉约

刘家峡大桥壮观瑰丽 本文照片均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从兰州出发去东干码头,除了去看那水天一色的温柔婉约,还有壮观的刘家峡大桥会让你叹为观止,沿途刘家峡水库那静如处子的万顷碧波,宛若画卷百里丹霞景观,也会让你魂牵梦绕。

  刘家峡大桥:西北地区最大跨度悬索桥

  2017年,顶尖级旅游杂志、全球旅行者心目中的“旅行圣经”《孤独星球》,在亚洲最佳旅游地排行榜中,将甘肃评为第一,使低调的陇原美景声名大噪。近日,在新推荐的甘肃18个值得旅游的景点中,刘家峡水库位列其中,配图就是横跨库区的刘家峡大桥,画面壮观瑰丽。

  刘家峡大桥位于东乡县考勒乡奔驰沟的折达公路上,南北走向,全长568米,为西北地区最大跨度的悬索桥,当地人称之为“奔驰沟大桥”,桥梁建设时首次采用了钢管混凝土结构作为悬索桥桥塔,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直径的钢管混凝土结构。桥面宽15米,两岸设置观景平台,供游客观赏刘家峡水库库区风光。

  未到桥边,但见两座拉着许多铁索高高耸立的桥塔,将500多米长的钢制铁桥拉起,形成单孔大桥,蔚为壮观。站在桥边的观景台上,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丹霞碧水,时有快艇、轮船驶过,划出一条长长的水波,使库区变得灵动起来。附近山塬如“神龙探爪”般伸进库区,碧绿水色与赭色丹霞相映成趣,红岩绿水相融相撞,没有丝毫违和感。从大桥边的公路上山,可以鸟瞰整个库区和大桥美景,开阔的水域让你心旷神怡,一道飞虹横跨波光粼粼的库区,夕阳照耀下,满眼瑰丽。

盛世旅游度假村局部

  盛世度假村:十里白沙绿柳婆娑

  《孤独星球》是这样介绍刘家峡的:黄河向西流是刘家峡的一个奇特景观。黄河之水天上来,到了刘家峡,却来了个大回转,向西流去,所谓九曲黄河,在刘家峡就能够看到一曲。沿岸十里白沙展露,绿柳婆娑,被称为“十里柳林”,带给人一种回归自然、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感受。

  是啊,看着碧水荡漾,能在水边走走停停是多么惬意的事,建在水库边的盛世旅游度假村正是这样一个好去处,行走于十里水边廊道,会让你有漫步浪漫海边的感觉。

  盛世旅游度假村坐落于东乡县河滩镇红柳湾,依山傍水,风景秀美,是东乡县唯一一个国家三A级景区。走进度假村,随处可见怡人美景,岸边眺望,水波粼粼,层层浪花伴着跳跃的阳光闪烁着美丽的光泽,美得不可方物。

  度假村还建有独具特色的东乡族农家小院,泡一碗三泡台,静静享受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或者品味一下正宗的东乡手抓羊肉,岂不惬意?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