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0/ 02: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崔亚明 王虎 李满福 苏家英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省财政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史丰富内涵和实践落点。全厅各党支部要紧盯目标聚焦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严实标准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参加学习,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与财政业务同谋划、同落实、同检查,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干事动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近日,省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省商务系统各单位、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商务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商务对全省经济社会的贡献度。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上,体现在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和为民办实事上,体现在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上。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王虎)3月19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政府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省政府参事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要坚持以上率下学,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要统筹兼顾学,与推进参事室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助推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 苏家英)3月17日,兰州财经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仪式上,该校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信仰、“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历史自信、“立根原在师生中”的教育初心、“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努力方向,要高质量、高标准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着力谋篇开局“十四五”,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班式后,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磊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学习要览》为题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据悉,读书班从3月15日持续到4月30日,为期一个半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