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城唱响《大豆谣》

 2021/03/21/ 0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jpg

演出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3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蚕豆秆,低又低,结出的大豆饱身体,牢房的力立夸大豆,世界上吃的数第一……”今晚,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唱响。

2.jpg

  本次活动是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内容之一,旨在大力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让青少年了解党史国情,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活动将从3月20日起,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演出。

1.jpg

  动人的歌声、真挚的表演,将观众带回到70多年前。儿童剧《大豆谣》改编自“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根据亲身经历撰写的同名纪实文学,讲述了1940年6月,由于叛徒出卖,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和妻子樊桂英以及8个月的女儿罗力立被捕入狱后,六年多的狱中故事。该剧以讲好党史故事、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目的,以“一个故事、两个时空”为表现手法,展现了小力立在兰州沙沟秘密监狱顽强生活、努力学习、不断成长的过程。

5.jpg

  没有朋友,小力立就和老鼠、蚂蚁对话;吃不饱肚子,捡到一颗大豆她就觉得是“世上最好吃的东西”;因为身材瘦小,她经常从送饭口钻出去,收获了同在狱中的“大朋友”……观看演出的小朋友与家长被小力立的故事感动,纷纷泪洒现场。

4.jpg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原型——“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老人和“西部歌王”王洛宾之子王海成也应邀到场。演出结束后,罗力立老人上台与观众分享观后感受,整场演出在童声清唱《大豆谣》中落下帷幕。

6.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