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山丹精准人才引流振兴乡村

 2021/03/23/ 15:2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周军

山丹精准人才引流振兴乡村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周军)近年来,山丹县立足能人众多优势,突出“急需实用”原则和“高精尖缺”导向,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通过加大“引才”力度,深入实施“山丹籍优秀人才回流”计划,不断更新完善山丹籍在外优秀人才库,新增在外优秀人才94名,累计建成县级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18个、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名师名家工作室11个、人才培养开发基地8个,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乡投资现代设施农业、特色文化旅游业、技能型劳务等产业。认真落实《山丹县县管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将县管拔尖人才工作补贴提高至5000元,以优厚的待遇政策,厚植“育才”沃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实施“本土人才培育”“劳动力技能培训”“旅游文化产业人才培育”“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开发”等工程,持续推进“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工作,突出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以组织开展“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等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拓宽“施才”渠道,通过选派医疗骨干、科技(工业)特派员、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组建“天使服务团”“科技推广员”“专家服务团”三支人才队伍,深入村社、企业、田间地头等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政策宣传、人才培训等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开展“金钥匙”导师专家团深入农村学校送培送教,全面带动乡村教师提升专业能力。通过全面的精准人才引流方式,切实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不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