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金昌:“四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4/ 17: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霍海儒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霍海儒)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金昌市坚持以上率下、“四个到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点面开花。

  金昌市坚持组织领导到位,精心谋划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和若干配套文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机构,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坚持点面结合到位,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文化队伍作用,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倡导党校、高校将党史作为党性教育的规定课程,针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碎片化问题,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精心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同时,金昌市坚持服务措施到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学党史 见行动 万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访民情 解民忧 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列出清单,着力解决好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坚持舆论引导到位,市县(区)宣传部门和各级各类媒体协作联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运用抖音、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强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宣传。开设重点专题节目,增设本地区的红色革命故事学习专栏系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金昌故事,展示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生动事迹和典型做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