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媒体,要以小步快跑姿态追求创新发展”

 2021/03/25/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参观每日甘肃网编辑部

  甘肃客户端3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发挥主流媒体内容优势,以专业涵养和深度思想,吸引用户回归。”今天上午,中广播电视总台广媒体总经理李向荣、副总编辑张显峰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媒体集团参观,并座谈交流媒体建设心得。

观看原创新媒体产品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新甘肃客户端各功能,他们详细了解了叨叨音频、甘肃号、呦呦视频等板块,并感叹于新甘肃多元的表达形式、丰富的新闻内容。在观看原创新媒体产品《H5|一碗牛肉面,拉开了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时,他们认真欣赏了充满设计感的画面和灵动的线条,为产品设计理念点赞

全方位了解新媒体运作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他们观看了《一分钟·兰州》《2021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视频节目。在音频演播室,他们了解了甘肃5G智慧电台,电台以“技术+系统+内容”的方式,突破传统广播的节目编排、主播播报,利用AI智能技术,通过智能抓取、智能编排、智能播报、云端分发,实现24小时×365天播报,未来将建成全省同频共振的县域音频广播平台,让党和政府的声音在基层群众中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了解版权保护相关服务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中心将大数据舆情与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中心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媒体版权意识,加强媒体版权保护,用活媒体版权资产,深化媒体集聚合。

  在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他们详细了解了县级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观看了“新甘肃”与各县级媒体中心进行现场连线、报道指挥等操作流程。

观看掌上兰州客户端投屏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向荣表示,“新媒体迭代速度很快,我们要以小步快跑的姿态追求创新发展。希望双方加深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依托全省一张网平台,共同打造本地化特色电台,并从内容、资源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