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老人过马路太不方便 兰州东郊巷南口东岗西路马路豁口可否恢复?

 2021/03/26/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李殿雄

老人过马路太不方便

东郊巷南口东岗西路马路豁口可否恢复?

交管部门答复:将与交警支队工程设施大队协商

无豁口,市民过马路需要绕很长的路。

过街地道的老人和小孩。

  3月23日,今年90岁高龄的徐老先生拄着拐杖来到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向记者反映了一个给东郊巷南口附近小区老年人出行带来十分不便的难题——去年,东郊巷南口前的东岗西路马路豁口因为考评被封堵至今,导致老年人过马路或者接送孙子到东郊学校、教师进修学校上下学时,不是绕路到民航售票处什字过马路,就是绕到广场东口地铁进出口。

  徐老先生呼吁兰州市有关部门最好恢复原来的豁口,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便利。他还建议有关部门在北侧的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与南侧的春风广场之间建设一座过街天桥。

  3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很多小学生家长尤其是接送孩子的老爷爷、老奶奶,围着记者诉说东郊巷南口前的东岗西路马路豁口被封堵后,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市民陈女士说,她儿子在东郊学校上学,目前,她接送孩子需要每天来回4趟,非常辛苦。像她这样的年轻家长都觉得辛苦,更何况爷爷奶奶们了。今年71岁的李先生说,通过广场东口地铁进出口通道接送孩子实际很累也存在安全隐患。一是地板太光滑,经常有老人被滑倒;南北出口一半路程有电梯,一半路程没电梯只有台阶。一些老人上台阶上气不接下气,很费劲,况且出了地铁口以后,还得绕路到原春风电视机厂家属院。采访中,很多家长呼吁,希望有关部门最好恢复原来的豁口。

  就此问题,东岗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马路护栏的设置由交警支队工程设施大队负责。东岗交警大队将向工程设施大队反映该问题,由工程设施大队调查研究后做出决定。文/图 帮办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李殿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