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从严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27/ 15: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庆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倩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记者从3月27日上午举行的庆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庆阳市聚焦“四项任务”,围绕“三个环节”,提前准备、高位部署,严把程序、突出质量,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坚持开门搞整顿,全面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庆阳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3月5日,庆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启动。为切实扛牢教育整顿行动责任,庆阳市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下设秘书综合组、线索工作组、顽瘴痼疾整治组、舆论宣传组、联络工作组和8个县区联络组,制定方案,列出清单,确定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主题实践等方面23项具体任务,梳理规定学习篇目15种,形成指向明确的“路线图”和“责任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目前,庆阳市413个政法单位8746名干警和干部职工参加了教育整顿。

  庆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樊广森介绍,庆阳市按照统筹学习内容、统筹学习时间、统筹学习人员,坚持领导带学、集体同学、会议研学、个人自学、分组议学、下班补学“三统六学”的方式,增加学习密度,确保学习实效,有的部门编印了《应知应会手册》等资料,严格落实专家辅导、逢会必学、研讨交流、知识测试学习要求;有的单位通过开设“夜读班”、“夜校”、专题学习班等方式,为“工学矛盾”突出的干警搭建平台,确保一个都不能少。同时,坚持“全员覆盖”,市、县分级分期举办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班40多期,直接受训人员7000多人。

  作为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庆阳市充分红色资源富集的优势,组织政法干警赴南梁、山城堡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初心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集体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井冈星火》等党史专题片,邀请专家教授和党史工作者,分层分批为广大干警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组建全市政法英模事迹报告团,开展巡回宣讲8场次,2100余名政法干警现场聆听受教;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融入“三会一课”之中,市、县区党委书记和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40余场次,“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下乡等为民服务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之中。

  樊广森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庆阳市将紧盯任务和节点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举措、实化作风、强化落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为建设平安庆阳、法治庆阳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