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消除设备“亚健康”,包兰铁路甘肃段开始“集中修”

 2021/04/07/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王光辉

施工现场

  甘肃客户端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王光辉)4月6日,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青白石线路车间50余名干部职工在东区2号、4号道前齐上阵,锯响火溅,点亮大山,这标志着包兰铁路甘肃段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修”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经历冬春运和低温、高温交替变化条件下的高强度、超负荷运用后,铁路线路部分设备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出现“病痛”,安全隐患增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恢复线路设备“运输体力”工作迫在眉睫。

  兰铁路甘肃段结合春季设备检查,分区段深入管内各站场和区间,对更换件、线路固、更换枕等集中修施工项目进行排摸调查,准确掌握当前设备状态。目前,各项工作按照预定时间有条不紊地进行。

集中作业

  据介绍,集中维修时间为4月6日至6月30日,为期85天,预计将完成线路大机固76公里、成组更换道岔轨3个站场12组、更换轨枕16.194公里合计26995根。

认真施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