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经典音乐会激情唱响黄河之滨

 2021/03/28/ 13: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10328001920_副本.jpg

3月28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经典音乐会在兰州激情唱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黄河之滨,歌声嘹亮,经典重现。今晚,《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经典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序幕。

  音乐会特邀著名青年指挥家金刚执棒,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爽、女高音歌唱家杨琪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带来这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交响盛宴。音乐会分上下半场,以交响乐、独唱、大合唱、男女声二重唱等多种形式,诠释经典红色旋律,奏响爱国情怀,唱响时代号角。

  晚8时,音乐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交响乐《红旗颂》《红色娘子军》选段、《春天的故事》《人民万岁》以及男声独唱《过雪山草地》《延安颂》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经典歌曲次第唱响;下半场,交响乐《激情燃烧的岁月》、男女声四重唱《走进新时代》、女生独唱《祝福祖国》、男声三重唱《一个都不能少》、男生独唱《我爱你中华》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整场音乐会在全体演员高声合唱的《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也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

演出剧照。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旨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营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优秀文艺作品,让广大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图片由兰州大剧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