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庆阳推出本土红色题材电影《军民大生产》

 2021/03/27/ 15: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电影《军民大生产》宣传海报。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3月26日,在陇东学院红色电影节开幕式上,庆阳本土红色题材电影《军民大生产》举行了首映式。这是该电影线下首映,在此之前,2月22日,该影片已在爱奇艺线上播出,目前点播量超过百万次。

  影片出品方负责人王勇介绍,电影《军民大生产》源于唱响全国的三首庆阳民歌之一的《军民大生产》,另外两首分别是《绣金匾》和《咱们的领袖毛泽东》。这三首红歌均源于以庆阳市华池县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

  据了解,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后,国民党对陕甘宁边区实行经济封锁。驻防庆阳的八路军三八五旅在旅长王维舟、副旅长兼参谋长耿飚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的号召,开展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三五八旅七七0团还把人烟无几的大凤川建成了陇东的“南泥湾”。1943年,著名音乐家张寒晖来此采风,深受感染,将当地妇女在大生产运动中哼唱的民间小调《推炒面》改编成《边区十唱》,后定名为《军民大生产》。

  电影《军民大生产》以二十世纪四十年代陕甘宁边区青年秀秀与壮壮的爱情故事和红歌《军民大生产》的诞生为素材而创作的,由庆阳本土影视公司出品,庆阳市、华池县联合摄制。王勇介绍,影片在爱奇艺线上继续播出的同时,将于3月下旬至7月1日在甘肃省内各大高校巡回放映,陇东学院为第一站。

电影《军民大生产》在爱奇艺线上播出。

在陇东学院红色电影节开幕式上,电影《军民大生产》举行线下首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