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清明将至,兰州战役纪念馆迎来参观高峰

 2021/03/28/ 2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金奉乾制作

小学生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爱国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兰州战役纪念馆迎来众多市民。连日来,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部队、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参观者,通过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志愿者为参观者发放宣传图册

  “从上周开始,来兰州战役纪念馆参观的个人和团队络绎不绝,参观人次屡创新高,最多的一天超过7000人次。”3月28日下午,志愿者张美丽说,为做好高峰时段服务工作,兰州战役纪念馆专门从后勤等科室抽调人员,增设高峰引导志愿服务岗,协助讲解员维持排队秩序,引导参观者有序进入展厅,为参观者发放纪念馆宣传图册,“每天高峰时段人流量很大,我们的服务时间一般都超过5小时。”

兰州战役纪念馆内景

  兰州战役纪念馆展厅里350多件(套)文物和1000多张历史资料图片,全面生动展示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展馆内,讲解员们以精神传承为重点,以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用红色故事道出精神密码。参观者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用心记录,许多人在听了革命故事后不禁落泪。

兰州战役纪念馆内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