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川集团一项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2021/03/29/ 0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川集团一项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日,由兰州金川贵金属公司承担的兰州市科技重大专项——“高稳定性高活性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兰州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项目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

  兰州金川贵金属公司是兰州金川科技园子公司。2018年,“高稳定性高活性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立项实施。在项目推进中,兰州金川贵金属公司抽调精兵强将攻坚克难、探索创新,攻克高稳定性高活性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国产化技术瓶颈,突破掌握了汽车尾气净化三元催化器用贵金属溶液合成关键核心技术,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

  目前,高稳定性高活性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产品通过国内知名汽油车和柴油车三元催化器生产厂家认证,产品性能稳定性达到进口同类产品标准,已建成5000千克/年的产品生产线,研究成果已应用于规模化生产,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20年,兰州金川贵金属材料公司汽车尾气催化剂前驱体产品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