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好药再出发! 宣肺止嗽合剂大品种培育—临床再评价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2021/03/29/ 18:36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李林娜

启动会现场

  3月29日,宣肺止嗽合剂大品种培育—临床再评价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3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汇聚一堂,为宣肺止嗽合剂临床再评价项目开展提供实施意见,以期进一步将宣肺止嗽合剂培育成拳头品种,将甘肃好药推向更大更广的市场。

  打造大品牌:

  培育甘肃药业拳头产品

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阳致辞

  本次启动会由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作为组长单位、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申办单位、北京康众时代医学研究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肺病、呼吸系统疾病方面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出席,发挥科研临床的智慧畅所欲言,对宣肺止嗽合剂基于大品种培育的临床再评价项目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阳表示,作为中药资源大省,一直以来,甘肃省将中医药产业发展摆在重要地位,在各级政府对中医药的扶持及政策引导下,甘肃药业集团作为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任务的重要平台,和甘肃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载体,也将通过本次项目的启动,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培育甘肃药业拳头产品。

  在当日的启动会上,与会专家也对宣肺止咳合剂的临床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建议,相关专家指出:甘肃地大物博、民风淳朴、物产丰富,中医药产业发展大有希望,此次针对宣肺止嗽合剂的再评价,从成份和功能上来看,该药比日常大家所熟知的一些止咳药品疗效更好,药物组成避开了对胃肠的刺激,口服液的服用方法老人小孩的吞咽口服方便安全,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为更多患者所熟知,做优做强大品牌。

  培育大品种:

  产量收入双提升

甘肃药业培育的拳头产品宣肺止嗽合剂

  据悉,作为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目录产品,宣肺止嗽合剂上市销售十余年来,凭借良好的疗效,市场美誉度不断提高,2020年单品种销售收入达到了3亿元,并被纳入上海、浙江省疫情防控药品目录。

  为了做好大品种培育,更好保障民众用药需求及安全,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启动并完成了宣肺止嗽合剂扩产改造项目,使宣肺止嗽合剂年产能由1300万盒提升至2500万盒。随着当日宣肺止嗽合剂大品种培育—临床再评价项目的启动,将以此为契机,经过专家临床数据支撑和临床实验研究,进一步提升宣肺止咳合剂的市场占有率,使得单品种销售收入15亿元。

  实现大发展:

  “十四五”收入达到500亿

知名专家为项目开展提供实施意见

  据悉,近年来,甘肃省将中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之一,出台了系列中医药发展扶持政策,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国家中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十四五”期间,将以生物医药等为重点,打造千亿级产业群,建设百亿级园区。

  甘肃药业集团作为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任务的重要平台,是甘肃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载体,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打造“三个平台”、构建“四大板块”,营业收入达到300-500亿元的发展的规划,引领带动甘肃省医药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中医药资源优势向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转化的目标。(李林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