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听,孩子们心中的“红色经典”

 2021/03/30/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35.jpg

华侨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曹梓珺在讲述英雄故事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3月29日下午,“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100名少年儿童讲述100个红色故事活动在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录制。录制完成后,视频将在抖音、快手及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该活动由兰州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主办,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通过讴歌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情怀。

33.jpg

认真讲述

34.jpg

翻阅红色经典书籍

  故事讲述围绕四个重要时期展开,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1949年——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1978年——2012年;2012年至今。目前,已录制40余期。

  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后,兰州市内100名小学生脱颖而出,在老师及家长的指导下完成故事文稿创作。讲述完成后,所有文稿将会发放至该学生所在学校进行传阅诵读,让更多孩子了解英雄事迹,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讲述的是卢德铭的故事,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不屈不挠的崇高精神。”为讲好卢德铭的英雄事迹,华侨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曹梓珺翻阅了大量书籍资料。她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一定会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