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签约!追光路上,媒体与高校并肩前行

 2021/03/31/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签约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一所建校近七十年的高校和一张有着七十多年历史的报纸携手合作,让我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愿景的美好!”

  今天上午,兰州财经大学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提升融媒体新闻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观看原创视频产品

  春日清晨,迎着朦朦细雨,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贾宁,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一行10余人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

  “兰州财经大学与甘报集团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合作基础”。签约仪式上,贾宁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历程——联合开展新闻传媒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多位资深编辑来校作学术报告,为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强力支撑。兰州财经大学也全力支持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的改革发展,多名优秀毕业生进入报社工作。

  兰州财经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财经类高校,始建于1952年。建校近70年来,学校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为重点,法学、文学、工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为国家特别是西北地区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人才。

了解县级融媒体运营模式

  甘肃日报创刊七十多年来,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甘肃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全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组建成立甘肃新媒体集团,上线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建成了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探索出了融媒体建设新模式。

  新时期,媒体+高校,将碰撞出新的火花。

  此次兰州财经大学和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充分发挥财经类高校办学特色,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推进融媒体建设,提升融媒体新闻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之举。

  今天签约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旗下报纸和新媒体平台将在新闻宣传、融媒体中心建设、广告策划、舆情服务等领域为兰州财经大学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在友好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参观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为深入了解甘肃媒体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前,贾宁、蔡文浩一行参观了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

  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一行人观看了原创新媒体产品,了解手绘H5的幕后制作过程。蔡文浩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新媒体工作的人才队伍,要逐步更新艺术设计与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教学模式,跟上新媒体发展步伐。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中心“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大数据舆情与融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对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了解了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中心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媒体版权意识,加强媒体版权保护。一行人还前往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掌上兰州客户端等平台参观交流。

  参观结束后,贾宁说,“今日一见,才真正了解新媒体的幕后。看到新媒体的创新技术和专业人才,让我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我们将共同为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作出贡献。”

在掌上兰州客户端参观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