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印发《意见》为招商引资添“动力”

 2021/03/31/ 1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甘肃客户端3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为发挥招商引资对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增长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推进产业提质升级,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六大类二十五条具体措施,推动全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意见》明确,我省将在实施招商引资突破行动、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举措、推行项目要素供给新模式、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等六方面工作中持续发力。其中在实施招商引资突破行动中,将实施千亿产业招商突破行动。围绕打造特色农产品、数字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路经济6个千亿级产业,从“建、延、补、强”需求出发,实施招商突破行动。

  由省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总,实行“一项行动计划、一套扶持政策、一个产业项目库”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动产业链招商提质提效。支持市聚焦特色产业,实施百亿级产业链招商行动;在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举措方面,我省将推行重大项目包。对新引进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以上或合同利用外资额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评审认定,对经认定的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领导包和协同推进机制,制定“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张清单”推进方案,优先给予土地供给、财政补、要素保障等支持。

  同时,发挥省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境内外商协会和境外商务代表处招商平台作用,构建全球化招商引资引智网络;在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方面,将发挥奖补政策激励作用。对符合重点发展产业方向、投资额度大、产出效益高、示范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企业给予激励型奖补。对从事《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60%以上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从事循环经济并认定为高新技术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落实对部分民族地区减免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全面取消招商引资企业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落户限制,有落户意愿的全部在当地及时落户。持有居住证的,同等享受当地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政策。鼓励市州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减免房屋租金。

  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省将开展深化“放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年活动,结合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不来即”政策面,推行政务数据和高频电子证照共应用,推动高频政务务事项“跨省通”“省内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