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渭源: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1/04/01/ 13: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张安军 李小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张安军 李小强

  当前,正是植树好时节。渭源县秦祁乡组织党员先锋队、基干民兵队、志愿服务队等500多人开展“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乡村风貌提升。目前,已完成行道树栽植7.8公里,栽植云杉500亩6000余株,开挖树坑8万个。

  据了解,针对当地干旱少雨的实际,秦祁乡高标准选定适宜栽植的云杉树种,在乡级精品点选定高度60厘米至100厘米云杉,在村级精品点选定高度40厘米至70厘米云杉,确定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并派验收组逐片验收,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

  植树现场,党旗飘扬,一片忙碌。志愿者的红马甲与基干民兵的迷彩绿相互映衬。或两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挥锹铲土、移苗稳固、培土浇水,干劲十足。

  “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既增强了个人体质,提高了绿化意识,又打造了美丽家园。”秦祁乡副乡长郸钊表示,将以农村环境改善为切入点,重点在道路两侧、庄前屋后、村间小巷进行绿化美化,采取政府买单群众受益的方式,为每户群众发放30株至50株树苗和2公斤花籽,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