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春季植树造林火热展开

 2021/03/31/ 11:2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春季植树造林火热展开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连日来,高台县抢抓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在连霍高速公路高台段沿线绿化带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忙着开沟换土,为即将开始的栽植苗木做准备。据了解,今年高台县南部绿色通道高火路至高速服务区段绿化主要包括高火路东侧、高速公路南北侧、高火路与高速公路交汇处东南角等四个绿化区域,将栽植苗木11.71万株,造林面积达124亩。“为改善造林地的土壤结构,提高苗木存活率,我们在局部整地的基础上,在绿化带内垫宽11米厚1米的熟土,形成整体绿化带,目前,换土工作已完成。”正在现场指挥的该县林草局高级工程师邵军辉说。 

  同样,在该县城市绿化提升工程现场上,工人们也正紧锣密鼓整地架设灌溉设施。“今年计划在城区县府街延伸段北侧、红色大道加油站对面、巷宣路东段等县城建城区裸露土地进行绿化提升工程,主要栽植中华太阳李、金叶榆、馒头柳等13万余株,绿化面积245亩。”该县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叶建新介绍。 

  今年,该县继续秉持“南保水土、北御风沙、中建绿洲”的生态建设思路,抢抓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三北防护林建设等重点生态建设政策机遇,围绕“四带一区”生态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持续推进城乡美化绿化,全县计划栽植营造林45811亩,完成义务植树80万株,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目前,平整土地、苗木筹备、灌溉设施配套等工作正有序进行,部分造林工作已经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