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理工大学:多措并举,扎实学好党史必修课

 2021/04/02/ 23: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

兰州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苏家英)“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视死如归、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伟大精神,获取新长征路上的丰富滋养和不竭动力。”近日,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铁军以《学党史感悟革命精神 为群众切实办好实事》为题,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学好党史必修课,兰州理工大学未止步于此。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开展,兰州理工大学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学好党史,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忠实传人》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什么内容”“如何快速学习、感知领悟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听抗美援朝老兵李存保讲述抗战故事。

  同时,各学院学生支部以参观学习、研讨交流、寻访革命前辈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前,设计艺术学院9名志愿者前往甘肃白银,探望抗美援朝老兵李存保,听老人讲述曾在朝鲜零下四十度的冬季顽强作战的故事,“要赤身下到河沟探路,饿了只能就着雪吃炒的干面。”他说,“打仗,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我们一不怕死,二不怕苦。”

  兰州理工大学各学院学生党支部采用参观学习、主题演讲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均由兰州理工大学提供)

  材料学院学生前往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厅,回顾学习了甘肃特支成立、西路军鏖战河西、甘肃全境解放的红色历史;理学院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近距离感受抗日救亡运动中的峥嵘岁月;能动学院举办了“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感悟党史力量......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已让“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兰州理工大学的校园里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