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 超九成受访者认为空气质量有改善

 2021/04/06/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我省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

超九成受访者认为空气质量有改善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今年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甘肃多数公众认为当地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89.1%的受访者认为过去3年所在城市总体生态环境质量有所改善,91.4%的人认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81.4%的人认为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73.8%的人认为土壤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甘肃作为生态环境部公民生态行为调查试点之一, 在2020年5月至7月,对全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涵盖《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中的10类行为领域,调查综合考虑区域分布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选取兰州市、天水市和张掖市3个典型地级市,按照分层抽样方法实施线下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3462份。

  过去一年中,近六成(58.1%)受访者监督举报过环境问题,最常用的监督举报方式是“向当地街道、居委会或村委会反映情况”,其次是“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投诉举报”。超六成(61.5%)受访者参加过环保设施对外开放活动,参与渠道以社区或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参加为主。

  此外,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甘肃省居民参与环保志愿活动积极性较高。71.2%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参加过环保志愿活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55.1%,参加过3—5次的人数占比为21.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9.1%。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结合我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成果,编制《“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甘肃省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实施方案(2021-2025)》,加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力度,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