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明年5月开园

 2021/04/07/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明年5月开园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4月6日记者获悉,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1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2%。该项目建设工期4年,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于明年5月1日开园运营。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依托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资源优势,通过发掘汉历史文化、天马文化,提升改造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周边文旅设施,建设成辐射汉风文化旅游、艺术创意体验的特色旅游综合体,打造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的建设分为四大板块,其中A板块主要建设的内容为综合服务接待中心、东景区管理中心。B板块规划建设为演艺中心、文创孵化中心、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等,C板块将重点打造民俗节庆广场、天马星光塔、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区、天马漫步园、天马博物馆、汉文化博物馆、诗词博物馆、古墓探险馆等,D板块将建设凉州诗词园、天马博览园,以及雷台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景区南入口、雷台观、汉墓遗址和北服务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共有94幢单体建筑,截至目前,93幢单体已完成主体封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