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清明假期天水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2021/04/08/ 09:4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黄虹

清明假期天水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黄虹】清明节假期,虽然阴雨绵绵,但仍然挡不住各地游客来天水游览的热情。4月6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游客出行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A级景区景点游客众多,呈现加速回暖态势。

  据悉,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6.5万人,同比增长345%,其中重点旅游景区麦积山、伏羲庙、玉泉观、南郭寺、大像山、水帘洞等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880.6万元,同比增长333%。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产品丰富,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扫墓祭祖游、踏青赏花游、民俗文化游、温泉养生游、自然生态游、家庭自驾游等多种旅游方式,满足了游客多样性的需求。

  天水大革命纪念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等,为广大游客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搭建了红色教育平台;秦安县组织省市县主流媒体、自媒体、网络主播等走进西川镇李堡主景桃园开展直播和非遗体验展销活动,为2021年秦安“桃花会”预热;秦州区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金龙山文旅小镇举办的“青鹃踏青行”“恐龙主题乐园”等集餐饮、休闲、观赏、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消费娱乐。

  全市各景区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严格执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检票、乘车,减少扎堆,文明旅游。对公共场所和景区内设施及时全面消毒,加强员工安全防护,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各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