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标准谋篇布局 高质量真抓实干 嘉峪关市精心安排部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04/08/ 10:3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许雯婷

高标准谋篇布局 高质量真抓实干

我市精心安排部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许雯婷)2021-2023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日前,我市印发了《嘉峪关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行动计划》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为工作导向,以创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建机制、攻难点、创亮点,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为全市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三年行动计划》强调,要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问题导向、常态长效”五项基本原则贯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过程,在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各项指标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嘉峪关实际,重点实施“理想信念教育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七大创建’提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公益广告宣传提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八大工程,让城市科学发展、文明进步、和谐建设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确保2023年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创建工作作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工程,纳入各类考核标准和精神文明系列创评标准,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推进;要加强宣传发动。积极搭建市民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创建活动平台,做深做实基层活动,不断提高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履责担当意识,始终坚持一抓到底的劲头,让每项任务落地生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监督检查。要疏通民意渠道,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市级督查组、市创城办、市文明办要加强创建工作检查,及时通报情况,实时跟踪落实,严格兑现奖惩,严肃责任追究;要加强资金保障。市财政要进一步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市民文明教育等创建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