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开局“十四五”】甘肃金融机构明确今年10项信贷工作重点

 2021/04/12/ 18: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印发《2021年贯彻落实货币信贷政策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明确提出今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准确把握稳健货币政策内涵,精准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推动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内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指引》明确,今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做好十项货币信贷工作:一是保持全省货币信贷平稳增长,把握好信贷投放的时度效。二是继续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继续实施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继续完善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三是巩固拓展金融扶贫成果,加大乡村振兴信贷资源倾斜。四是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提高供应链产业链运行效率,精准服务供应链产业链完整稳定。五是创新推动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金融服务。六是严格落实房地产信贷调控要求,认真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确保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政策有效落地,积极做好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工作。七是促进金融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推动债券市场稳健扩容,强化金融市场风险监测管理。八是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强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体系建设,维护存款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九是扩大运用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涉外经济发展,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有效提升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参与度。十是把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高度重视疫情冲击下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互联网金融、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领域产生的新变化和新情况,加大风险监测力度。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指引》要求,加大政策调研、评估、督导和宣传力度,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各自实际,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提升货币信贷政策实施绩效,增强金融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