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嘉峪关:做好“结合文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3/ 0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嘉峪关:做好“结合文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谋划、细化措施、创新载体,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的“结合文章”, 坚持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站位,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展开

  嘉峪关市从一开始就坚持系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颗扣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进学习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嘉峪关市除了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阶段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还坚持定期不定期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会、工作调度会等,协同推进各组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实现稳步开局。

  为防止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嘉峪关市坚持立足实际,从统筹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融合、实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惠民实事办理等重点工作入手,进行专门部署,努力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来。 

  市司法局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分层分类精准施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财政局把学习党史与重温嘉峪关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嘉峪关日报社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专栏;嘉峪关广播电视台开设重温党史栏目……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开始就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力度。

  创新载体,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连日来,嘉峪关市各部门各单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同时,嘉峪关市着力打造“红色课堂”,邀请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教师和离退休老党员讲“红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铁山精神”展览馆、“八棵树”精神展览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激励党员干部的斗志。各街道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党史每日一课”等,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学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全覆盖。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红心向党”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等十项活动;五一社区联合实验小学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追忆红色精神”主题活动;峪苑社区开展“迎百年知党情忆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丰富的载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个性定制”,引导党员干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协同并进

  嘉峪关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重点单位、社区、村镇开展走访调研,结合检察职能对“边缘未成年人”进行临界预防拯救,严厉打击“黑广播”,深入社区、村镇、学校开展普法宣传巡讲,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市民政局立足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等各领域民政工作,开展民政服务“解忧暖心传党恩”“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三社联动、情暖基层”“互联共转”行动,展示新时代民政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

  祁连社区实施“您的银丝 我的牵挂”、健康驿站、“星星之火 爱心接送”等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高龄老人提供理发、义诊、接送等义务服务。

  ……

  一件件为民实事,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了贴心事、暖心事,成为“学史力行”的生动注脚。

  嘉峪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上下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