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周开班仪式暨辅导报告会举行

 2021/04/13/ 10: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雷昉瑜

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周开班仪式暨辅导报告会举行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王进平张静昌出席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 雷昉瑜)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周开班仪式暨辅导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的精神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

  市领导王进平、张静昌、王毅、李亦军、朱锋涛、唐斫等出席。

  李忠科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对学习党史重要性的认识,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学习形式,把握关键重点,增强学习效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在把握规律大势中掌握历史主动,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确保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

  李忠科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思创业奋进之艰,让广大干部群众熟知嘉峪关的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让更多外来客商了解嘉峪关的发展优势、良好形象、特色魅力,让嘉峪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牢固、步伐更稳健。要扛牢产业转型之要,把关城、钢城、核城的文章做好,构建三足支撑、相互补充、多点发力、梯次跟进的产业格局。要夯实投资消费之基,加快消费硬件建设,主动出击招商引资,真正把人气和商气聚集起来。要担起乡村振兴之责,推动“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全面升级,打造乡村振兴嘉峪关样板。要砥砺改革开放之勇,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要回应民生幸福之需,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丁巨胜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立足实践所需,聚焦工作实际,紧盯理论短板,端正学习态度,学好用好指定书目,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要聚焦学习任务重领悟,安下身、静下心,系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理解把握百年党史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推动成效转化促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中央、省委部署的重大任务、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何满良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辅导报告。

  当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周还举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地级以上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街道党工委、郊区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党委、在嘉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各镇、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并聆听辅导报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