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85岁老奶奶迷路走失,兰州公交爱心接力送回家

 2021/04/13/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耐心询问老人家庭地址等信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一位85岁高龄的老人迷路走失,74路公交车司机、站员、车队队长等人通过爱心接力,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为春寒料峭的兰州增添了一抹暖意。

将老人搀扶到站房值班室

  今天清晨7时50分许,兰州公交第三客运公司三车队驾驶员张振全驾驶自编号为3164的74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永新化工园后对车厢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位戴着棕红色棉帽、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没有下车。张振全立刻上前询问,但老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名字。站员曹成军、同线路驾驶员姚宏伟发现这一情况后,也随即上车了解情况。为了不影响公交线路正常运营,他们把老人搀扶到终点站的站房值班室,再次耐心询问老人。几个人问了好一阵,然而,老人意识模糊,一直答非所问。

  此时,车队队长彭正军赶到站点,他安抚了老人情绪,并给老人买了份热气腾腾的早餐。大约半个小时后,众人终于从老人口中模糊地听到“家住科学院”5个字,接着老人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本党员证,证件上写着一个电话号码,曹成军立刻与电话的主人取得联系。

为老人买来热气腾腾的早餐

  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毛先生匆匆赶到永新化工园,他告诉曹成军等人,母亲今年85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今天早上一不留神就下楼了,他正和家人四处寻找。毛先生向公交好心人表达了感谢:“我母亲年纪大了,还患有疾病,走失迷路很可能发生意外,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