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多图+视频,任鲁豫带你一起“豫”见黄河文化月!

 2021/04/14/ 16: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郑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4月13日,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剧院举行,为期25天的黄河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郑州、开封、洛阳三地市政府共同举办,以“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参加线上祭祖、聆听高端论坛、欣赏黄河风景,共同体验多彩的黄河文化。

任鲁豫介绍郑汴洛三城

  开幕式现场,《千里江山图》徐徐展开,黄河流域珍宝文物“开口”与观众对话,全息影像3D极速穿越郑汴洛之旅,二次元动漫“唐宫小姐姐”倾情介绍……沿黄流域九省(区)文化元素与高科技相结合,AR虚拟增强技术鲜活呈现出澎湃壮观的黄河景象,生动展示了黄河文化的发展历程。

全息影像3D极速穿越郑汴洛

二次元动漫“唐宫小姐姐”

舞蹈《大河来风》

郑汴洛三位市长现场进行旅游线路推介

  据了解,黄河文化月活动从4月13日持续至5月8日,包括9项活动: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黄河文化主题艺术沙龙、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文化产品首发大会。

  活动聚焦建党一百周年、国家黄河战略、沿黄九省(区)联动、年轻受众参与等五大方面,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全域、全要素融合发展。

老中青少四代共唱《龙的传人》

黄河文化月启动仪式

全媒体宣传矩阵启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