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体育看台】6月13日“兰马”开赛迎来“双赛合一”

 2021/04/14/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体育看台】6月13日“兰马”开赛迎来“双赛合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从4月13日召开的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兰马”将与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双赛合一”,于6月13日上午7时30分同时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兰州市没有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此次“兰马”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行的一场重要赛事。为确保赛事安全、圆满举行,组委会将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实施严格的防疫健康检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赛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

  赛事组委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采取熔断机制,对疫情防控要求作出动态调整。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参赛者所处地区由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取消其今年的参赛资格、退还报名费,并保留其参赛资格至2022年。

  2021年“兰马”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等4个项目,总规模3.2万人。其中,马拉松1.5万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8000人、家庭跑2000人。报名于4月14日10时启动,4月20日17时截止,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名额的归属。抽签结果将于4月底正式公布。

  经中国田径协会审定、批准,本届“兰马”将承担为全运会马拉松决赛选拔出符合资格的参赛选手的任务。届时,全国各省份的马拉松专业选手将云集兰州,沿黄河风情线展开激烈角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