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本届兰马4月初开始报名 兰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做客《落实进行时》解答市民问题

 2021/03/29/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孔德胜

本届兰马4月初开始报名

兰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做客《落实进行时》解答市民问题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马组委会日前公布了今年兰马将于6月13日举行,28日兰州市体育局做客《落实进行时》节目时,兰马也成了最受市民关注的问题。此外,健身场地使用、健身路径安装、冬泳爱好者换洗场所建设等问题,也被市民提出,并得到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的一一解答。

  兰马组委日前发布的举办兰马赛的消息,让兰州市民在兴奋中充满了期待。市体育局做客《落实进行时》,兰马的信息也就备受市民们关注。在回答观众提问时,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尚虎珊说:“兰马是兰州市民的兰马,早已深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去年因为疫情没能举行,但当天举办了线上跑,十多万市民参与其中。今年兰马已经确定6月13日开跑,媒体都予以了报道并受到了广泛关注,更进一步说明我们有必要把兰马办好、办实。而且今年是兰马十周年,为了十周年庆典组委会也准备了丰富的配套活动,如健身嘉年华、十年庆典、摄影大赛、十年回顾等等。此外,兰马报名将从4月初开始,4月底进行抽签,这样做就是为了公平、公正、公开。要知道喜爱兰马的市民太多了,往届最低报名人数都是八万多人,最高将近二十万,谁能参加兰马是一件幸运的事,因此我们也沿用从报名选手中进行抽签来确定参赛人数的方法。另外,因为疫情影响,兰马规模有所减少,往届是42000人的规模,今年只有32000人,希望热衷于参加兰马的跑友们可积极报名,比赛和配套活动都可以参加。”

  近年来,为了将健身场地建到市民身边,各级体育部门已经是“见缝插针”,但在市民反馈和记者采访中,依然有诸多问题存在,如公共健身场地不开放、健身路径安放位置不合理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健身路径安装、场地建设虽然都是“属地化管理”,但从反映的问题中能发现管理上的欠缺,不管任何原因,接下来市体育局将协调各方,在全面完成“十四五”工作目标的同时,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体育设施有人维修、公共体育场地能够找到且让市民使用。

  每年的元旦,我市都会举办冬泳表演活动,这已经成了我市的一张名片。有冬泳爱好者在节目中提出,平日里冬泳爱好者们在畅游黄河时有着无处换衣服、冲洗的难题。对于这个问题,节目观察员董小涛认为,在不违反河道内禁止建设的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可以为冬泳人提供相应的换衣服和冲洗的场所,甚至可以让这些场所成为黄河岸边的另一道风景。而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表示,将尽快与相关单位进行主动对接,解决好这个问题。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顺表示,“体育强国”是国家战略,出台了很多政策、措施,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解读、落实好这些政策、措施,切实地让老百姓从体育中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得到健康、快乐。接下来,我们将总结好节目中市民提出的问题,逐一、细致地进行解决,并做好各项工作,让体育事业可以健康全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