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苏君在全市市县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巡察成果为白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1/04/14/ 14:3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李琴琴

苏君在全市市县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巡察成果为白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李琴琴)4月13日下午,全市市县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治巡察的要求,以巡察工作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为白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健棠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有关精神,宣布了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为深入推进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凝聚监督合力,进一步巩固市县巡察全覆盖成果,市委决定组建6个巡察组,从4月中旬开始,对4个市直部门和16个县(区)单位开展市县联动巡察。

  苏君强调,巡察工作是党纪法规赋予市县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巡察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巡察过程紧盯政治问题,巡察报告突出政治高度,巡察整改落实政治责任,成果运用注重政治效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力,压紧压实政治巡察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切实扛起担负的政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分级负责的要求落到实处。

  苏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发现问题要“准”,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办法措施要“硬”,要坚决杜绝“假把式”、多些“真本事”,坚持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相互贯通,形成强大监督合力。整改落实要“严”,要严肃追究责任,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延伸到“神经末梢”,进一步放大巡察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苏君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巡察铁军,确保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全面、能打硬仗。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历史,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观察力、分析问题的突破力、解决问题的执行力,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守纪律规矩,在改进作风、廉洁自律上作好表率,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发展。

  苏君强调,要始终站在履行重大政治责任的高度对待整改落实工作,牢牢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任”的思想,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抓好整改,以见底见效的整改效果,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