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舌尖安全

 2021/04/15/ 0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我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舌尖安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日前召开的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明确今年我省将深入推进“食安甘肃”建设,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我省将持续推进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过程控制、食品安全自查。有序推进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三年提升行动,通过分类整治、分级管理等措施,逐步实现整改规范。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严格落实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注重加强校外托护机构(小饭桌)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就餐学生饮食安全。

  我省将持续创新监管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大力推广“陇上食安”一体化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实现精准监管、科学监管、高效监管。推进“互联网+透明车间”“互联网+明厨亮灶”在全省范围实施,确保2021年底全省食品生产企业“互联网+透明车间”实施率达到100%;全省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接入率达到100%,“互联网+明厨亮灶”实施单位达到5万家。同时,围绕婴幼儿配方食品、肉制品、乳制品等重要生活物资,大力推广和应用“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引导企业全面准确记录产品信息、生产信息、设备信息等,实现全产业链可追溯管理。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严格食品生产企业许可审查、现场检查和证后抽查,从源头上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管理。建立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体系,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违规销售等违法行为。加强农村食品监管,有效解决假冒伪劣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大量流入农村的问题,维护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