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推广网上学法可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2021/04/15/ 0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我省推广网上学法可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记者日前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我省开始全面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进一步发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制度的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减少买分卖分违法行为隐患风险。

  据了解,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是公安部向社会公布的60项重要改革举措之一。按照公安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学法减分可申请机动车驾驶人的情形主要有: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学习并考试合格的,或者现场学习并考试合格的,以及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学法减分的记分减免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参加网上学习且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现场学习且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2分;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一次减免1分。在本记分周期内分别参加上述活动的,累计最高减免6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