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甘肃电力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青春光明行”保护母亲河志愿 行动

 2021/04/15/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9日,国网甘肃电力综合服务中心组织30余名团员青年在马拉松公园河畔开展“青春光明行”保护母亲河志愿行动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发起“保护黄河母亲 从我做起”的倡议,并义务在黄河沿岸进行垃圾清理和环保宣传活动。

  志愿行动启动前,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中心“风雨情暖”青年突击队授旗,全体青年突击队员面向鲜红的队旗庄重宣誓,并表示将高举青年突击队旗帜,立足岗位,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授旗仪式结束后,该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沿着黄河行人步道将仔细清理、塑料袋、饮料瓶、漂浮物、烟头等杂物垃圾,“志愿红”和“河水绿”相互映衬,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繁忙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拉网式清理,该河段沿岸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志愿者们的脸上绽放出喜悦的笑容。清理过程中,服务队、突击队、志愿者们不忘向散步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他们不要乱扔垃圾,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行动中来。

  据悉,今年以来,综合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以及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要求,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大力倡导环保理念,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努力营造绿色生态、绿色办公的良好氛围。下阶段,该中心青年突击队将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断优化完善“共青团+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的队伍体系,认真贯彻公司党委“旗帜引领·提质登高”专项行动和“党建+工程”工作要求,深化青年突击队攻坚行动,围绕本部服务支撑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攻坚行动,在综合服务中心各层级重点工作中彰显青年生力军作用。(王琦 温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