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甘肃查处价格违法、不正当竞争、传销等案件399起

 2021/04/16/ 2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姜帆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姜帆)4月1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全省共查处价格违法、不正当竞争、传销案件399起,案值2357.13万元,实施经济制裁3664.41万元,督促相关主体和单位为企业退还、减免或降低费用9.1亿元。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去年全省价监竞争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电价优惠等各项惠企政策;开展商业银行违规收费检查,强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监管;同时,积极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今年全省价监竞争工作要围绕市场保供稳价,开展明码标价“护源”专项治理行动,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强化重点时段价格监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福祉,认真做好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加大物业服务和停车收费监管执法力度,加强教育养老等领域收费监管。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强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力度,开展立法调研。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强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工作。

  同时,要扎实做好全省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聚焦中介机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交通物流领域收费、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商业银行收费等重点领域,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