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建立监管台账制度,今年甘肃大力查处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2021/02/05/ 2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月4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涉企收费监管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违规涉企收费问题,激发市场活力。

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资料图)

  意见指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业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大力查处涉违规收费行为,降低业经营成本,建立监管台账制度,加强与督查、审计及当地举报平台的对接,密切关注舆论报道,广泛收集线索,提高监管的针对性。要尽快建立各领域涉收费监管台账,日常线索核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实时记录,消除监管死角。要建立重点监管对象清单,对业反映强烈、舆情关注度高、发现问题较多的行业和单位,适时跟踪指导、组织“回头看”。

  意见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发改、金融、住建、公安的联系,创新监管方式,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在涉企收费检查尤其是专项整治工作中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深度参与执法、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利用现有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或降成本联席会议等机制,以联席会议名义推动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完成整改,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联系,执法办案中遇有拒不接受检查、屡查屡犯、拒不落实整改以及发现其他违纪问题的,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情况,提请进一步核查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