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公安反诈中心发布一周电诈预警 网贷、冒充客服和兼职刷单类诈骗依然高发

 2021/04/17/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公安反诈中心发布一周电诈预警

网贷、冒充客服和兼职刷单类诈骗依然高发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4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获悉,本周兰州市高发的电诈类型依然为: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和兼职刷单诈骗,以上3种诈骗类型占全部电诈案件的85.96%。其中,兰州市本周接连发生多起冒充网购客服退款、冒充借贷平台客服注销校园贷的电诈案件,涉案资金高达150.8万元。

  1 冒充客服注销校园贷诈骗

  4月15日,城关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接到一自称某金融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其在大学时期申请过校园贷,现需要注销,否则影响其个人征信。王某要求注销时对方称注销账户需清空平台的贷款额度。之后,对方指导其在某金融平台App上贷款10万元,又以认证个人信息为由,骗其将贷到的10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后王某发现被骗,遂报警。

  反诈中心提示:凡是接到某平台客服主动来电,以注销账户清空额度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2 网络贷款诈骗

  4月15日,安宁区居民司某报警称:其收到一条短信,称可以贷款,无抵押、无担保、秒放贷。司某最近手头确实有点紧,看到短信便添加了对方QQ联系。对方让其下载了“招商E贷”App。登录后,司某申请了贷款额度,在放款的过程中,该平台客服称需要缴纳会员费、保证金才可放款,司某向该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4万元。对方称其银行账户流水不足,以刷流水为由,诱骗司某再次转账5万元。后司某发现被骗,遂报警。

  反诈中心提示:网络贷款,凡是没放款之前收取任何费用的,都是诈骗。

  3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4月14日,西固区居民赵某报警称:其在抖音上看到兼职刷单的信息,通过添加QQ联系,对方让其下载“易选优品”App。登录后,该平台客服向其发来刷单任务,赵某先刷了一单120元,返佣金6元并提现成功。尝到甜头的赵某加大了刷单的金额,多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3.5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反诈中心提示: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付资金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