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税风”送暖入景区 文旅融合添“动能” 甘肃省税务部门全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

 2021/04/18/ 06: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税风”送暖入景区 文旅融合添“动能”

我省税务部门全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

税务人员为方特公司讲解减税降费政策。

  近年来,随着甘肃境内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和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周边游、乡村游持续升温,已经成为旅游新热点。为进一步推动地方旅游发展,甘肃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深入挖掘旅游潜力,为甘肃文旅融合注入了“税动能”。

  方特欢乐世界真欢乐

  受疫情影响,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与往年相比直接经济损失达1亿元。为支持企业恢复发展信心和动力,嘉峪关市税务局针对企业行业特点,实行“一企一策”服务,梳理符合企业条件的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方特(嘉峪关)投资项目一期、二期办理增量留抵退税3987.58万元,免征增值税285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激发了企业加大投资和升级改造的积极性。

  方特欢乐世界(嘉峪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义林由衷地说:“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不断升级办税体验,是在用实际行动给企业注入‘强心剂’,企业今后的发展,需要与税务部门同心同向、携手共创,我们待更大力度的减税和更优质的服务。”

  美丽风光成富民产业

  “庆州古城马嵬驿”位于庆阳市庆城县柔远河东侧,北接周祖陵,南邻药王洞村,是一个集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原生态餐饮、特色住宿、中医药养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景点。

  “运营初期,人人抢着过‘桥’,然而受疫情影响,景区人流量渐少,企业运营出现困难。”平顶山中恒永胜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庆城分公司在马嵬驿景区开发建成的玻璃栈道,受疫情影响生意不景气,公司负责人张宸硕忧心忡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庆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立刻上门为企业送上精准的税费优惠政策:“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了12万元税款,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现在春暖花开,游客渐多,如此利好的税收政策让我们经营有了底气。”张宸硕说。

  法台山的游客多起来了

  位于甘肃省和政县松鸣镇的法台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逐渐走出疫情阴霾,逐步向好发展。

  “由于疫情原因,大家明显减少了出门游玩计划,导致我们景区的客流量大大减少,营业额大幅下滑。2020年我们经历了最困难的一年,多亏税务部门的同志主动与我们联系,及时给我们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各项税收,协调支持我们开展复工复产,帮助我们走出困境,让我们在严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如今春暖花开,来这里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位于和政县的甘肃云发文化旅游产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虎占峰称赞道。目前,该景区客流量不断回升,收入也在稳步上升,景区各项工作朝着更好方向发展。

  税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依托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张掖市山丹县以建设“文化旅游山丹”和全省文化大县为目标,深入实施“旅游+”战略,着力打造“四区三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区。

  “生态观光、餐饮住宿等涉及旅游的经营项目以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为主体,同时也是吸纳地方村民就业的主体。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业主纾困解难是我们服务的主方向。”张掖市山丹县税务局马营税务分局干部杜爱军列举了一串数字:辖区内旅游从业人员1100多人,涉旅小微企业和个体户16户,农家乐54户,他们面临的共同难题是:涉税政策掌握少、资金规模小、受疫情影响重。鉴于此,山丹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加强与涉旅小微企业的对接联系,通过成立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群、电话辅导等方式宣传推送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在减轻税费负担的同时,更节约了企业的办税成本和时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