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安宁仁寿山,灼灼桃花香!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啦!

 2021/04/17/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又是一年赏花季,寿山桃花别样红。以“永远跟党走——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今天上午在仁寿山桃花源拉开序幕。

现场气氛热烈

开场歌舞《百花迎春》

音舞诗《百年征程颂》

男生合唱《再一次出发》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舞蹈《浪尖上的汉子》

  以花为媒,借花发展;寻梦桃园,花开金城。开幕式专题文艺演出在《鼓鸣盛世》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演出围绕“相约桃花源 筑梦新征程”主题,包括《创新开放的安宁》《生态人文安宁》《现代幸福的安宁》三大篇章十余个节目,以创新、现代、生态、开放、幸福为主线,通过歌舞、诗朗诵等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宁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音诗画”立体艺术呈现方式,采用多媒体交响配乐朗诵串联各篇章与节目,深度挖掘桃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凸显诗韵秀美、跨界融合、科技创新,充分彰显精致兰州、品质安宁“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精神气质。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桃花,一起为祖国送上祝福。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表演歌舞《China!China!》

舞蹈《醉春风》

开幕式现场

  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山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举办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具有特别的意义。按照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兰州桃花旅游节将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旨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广场舞《舞动兰州》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现场

  据悉,第38届兰州市桃花节期间,安宁区将充分借助辖区高校资源,不仅为大学生量身搭建施展才艺的平台,还结合本土优质群众文化资源,为群众奉献多场高品位、接地气的文化大餐。“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艺演出、“百年征程颂”诗歌朗诵比赛、“学党史温初心·歌伟业谱新篇”文艺演出等17项文化活动将相继举办。

  兰州桃花旅游节已成功举办37届,从最初观景赏花、物资交流,发展到现在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在提高兰州重要文化地理坐标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并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国内最负盛名的十大节会”。

  (本文摄影:张春燕)

  相关新闻:

  桃花灼灼醉春风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日在安宁仁寿山启幕

  以花为媒迎宾客 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

  第38届桃花旅游节在安宁仁寿山开幕 兰州交警发布赏花出行提示

  周末去安宁赏桃花的你 一定要收好这份出行提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