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爆款视频怎么拍?这场培训抛来“锦囊妙计”

 2021/04/22/ 0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贺靓 实习生姜帆

培训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贺靓 实习生姜帆)想拍摄创意视频缺内容,生成内容缺观众,有了观众黏性却不高,短视频制作困境如何破解?今天下午,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培训会,邀请快手甘肃区域媒介总监于涛作了题为《MCN打造中的内容生产和定位确立》的专题讲座。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各短视频平台负责人、记者、编辑参加了培训。

  为了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同时将原有的人才、技术、渠道等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2020年10月,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与快手短视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MCN聚合发展模式。

于涛作题为《MCN打造中的内容生产和定位确立》专题培训讲座

  “不管你是开拖拉机还是法拉利,在快手上,都是一样的。我们不会因为这个人高矮胖瘦、穷富美丑来作怎样的判断。”现场,于涛从快手热门视频分享展示入手,通过许多鲜活的视频案例,剖析了优质短视频内容的特点、价值,短视频用户群体特征,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和运营逻辑,采编人员生产内容的方式等多个方面,对如何打造优质的短视频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

  “非遗类题材片子涵盖面很广,一多半具有文旅开发价值,例如土特产可以打造其IP(知识产权),开发出很大的商业价值”,在展示热门视频案例时,于涛介绍。他分享了制作短视频的5个锦囊妙计、好标题的4个特征、好封面的4个特征、账号垂直度的重要性、数据分析思维等众多短视频制作技巧,“弱水三千,你要做一眼被看到且被记住的一瓢。”

  当看到众多热门视频以不同演绎方式呈现,参会人员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认真学习。整场培训阐述深入透彻,要点解读简明易懂,案例分析切合实际,层层深入、干货满满。

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现场交流环节,大家讨论了内容同质化如何破解、时效与质量如何平衡等问题。一问一答,培训主题在热烈的交流中得以升华,培训内容也更加入脑走心。

  讲座结束后,甘肃新媒体集团记者郝婉君说:“两个多小时的培训令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短视频制作的技巧,今后将以更好的技术制作出更加精美、抓人眼球的短视频。”

  下一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各采编部门、分子公司媒体机构及采编人员将以“呦呦视频+机构/主播”为IP入驻快手短视频,在快手短视频发布各类视频资讯信息,合力打造“呦呦视频”品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