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县:微信课堂,让养殖更“智慧”

 2021/04/22/ 04: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静

微信课堂,让养殖更“智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静

  没啥养殖经验,如何为肉牛“抓膘”?这个问题近来一直困扰着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肉牛养殖户孔宪福。

  就在老孔犯难头疼的时候,河东镇养牛交流微信群邀请饮马牧业养殖专家赵仕云老师作养牛技术指导讲座,为孔宪福送去了“及时雨”。

  如今,每天晚上,老孔总是早早喂完牛,和家人围坐在屋里打开手机微信群,准时收听收看《养牛就是养瘤胃》专题指导讲座。

  “喂好,胃好,牛才好!养牛先养胃,我们特别要养的就是瘤胃。”赵仕云老师边讲边发送养殖技术微视频,从如何给牧草追肥、如何防疫等方面为群众解惑,让养牛户看得直观、听得明白。

  “微信课堂培训有图有文字有视频,比起我们养殖户到牧场去学习培训,更加经济实用高效方便。每次讲完,还给我们养殖户和专家互动交流预留时间,通过交流,我更加清楚如何追肥、防疫了。”孔宪福说。

  “我们基本上每周组织微信课堂养牛技术指导培训1场(次)。镇里邀请益华牛羊部、饮马牧业等养殖基地的专家,通过微信课堂进行科技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为养殖户送去科学、有效的养牛实操技术,解决养牛方面的技术短板。”河东镇农业中心主任杜海涛说。

  近年来,河东镇在瓜州县扶贫项目的支持下,采取“党支部+专业合作社+企业+贫困户”模式,把生态和土地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注册成立村办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4个。目前,全镇已调引肉牛1000余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辐射带动周边农户100余户,草畜产业发展闭环初步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