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城关公安启动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 可准确定位,快速处警

 2021/04/22/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李力 记者 张秀芸

城关公安启动 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

可准确定位,快速处警

  参观兰保安防指挥中心。城关公安分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李力 记者 张秀芸)4月21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启动仪式”和“操作系统培训会”在兰州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举行。此平台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警保协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社会治安防控有了新助手,辖区安全稳定有了新保障。 据了解,集智能化、可视化、便捷化于一体的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由城关公安分局与兰州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积极筹备、通力协作建成。目前,城关分局28个派出所已全部安装完成该系统。辖区学校、银行、电力、医疗等重点行业及各企事业单位、商户、个人都可申请办理一键报警系统接入。如果遇到险情,当事人按下该系统的报警按钮即可完成一键报警,辖区民警就可准确获知报警人的位置,甚至可以看见报警人所处的现场画面,从而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警。

  该平台启动后,将进一步加快物防技防建设、减少日常管控盲区死角、提高突发案事件处置效率。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报警快速反应机制,提高社会面动态管控能力。对提升企事业单位物防技防水平,全面提升市属学校、辖区银行、燃气、石油、电力、医疗等重点行业的联防联控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