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安反诈中心紧急预警:国外亲友请你代购机票务必多方核实确认

 2021/04/21/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公安反诈中心紧急预警:

国外亲友请你代购机票务必多方核实确认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微博收到国外“闺蜜”求助,请求帮忙办理转机及机票款垫付事宜,兰州某高校学生信以为真,然而当其帮“闺蜜”联络转款后,对方却突然消失了。

  4月19日,兰州市某高校学生胡某报警,称其在微博上收到一条消息,对方自称是其“闺蜜”,现滞留在荷兰机场,因手机卡不能正常使用,无法联系航空公司办理转机事宜,想请求胡某帮忙联系,并让其添加某航空公司客服的QQ号。经联系,客服称其“闺蜜”已支付定金,需缴纳尾款就可出票。胡某向其“闺蜜”说明情况后,对方让胡某先帮忙代付,等回国后立马还给胡某。胡某信以为真,便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2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

  如遇国外亲友以购买机票为由要求你转账的,务必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多方核实确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